迢迢

Chapter 5. 很高兴遇见你


破镜重圆 

前期校园,后期创业小王总啵x工业设计师赞 

长篇he 

 

一个很慢很慢的故事 。

 

 “肖战,其实天上的星星,每一颗都代表着……” 

“代表什么?” 

 

我喜欢你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
【Nice to meet you. 是故事的开始。】

【Nice to meet you, too. 是我想让故事继续下去。】 




军训最后一天,肖战华丽丽地扭伤了脚。 


中午解散晚了,一群学生跟饿虎下山似的扑向食堂,肖战看人太多,想着反正也要排队,就拉着王一博去小卖部买汽水。 


还没走几步,就被一股大力扑的摔在了操场上,摔倒时右脚腕拧了一下,生疼。 

 

王一博本来好好地跟在肖战后面,一个不注意,肖战趴地上了,上面还压了个人。 

 

他清楚看到肖战脸上浮现了痛苦的神色,也没看是哪里受了伤,一把掀开了上面的人,背起肖战就往医务室跑。 

 

跑的时候听见后面有人喊:“诶,等会儿我……” 

 

还等个屁。 

 

王一博在心里把人骂了一通,往上掂了掂肖战,跑得更快了。 


肖战刚刚摔的迷迷糊糊,回过神来不知道怎么的就到了王一博背上,这会儿王一博正聚精会神向前跑,脸上出了细密的汗珠,微微喘着气,再凑近点儿,能听到如擂鼓的心跳声。 

 

肖战觉得自己的脸要烧起来了。 

 

“那个那个……你放我下来吧,还有挺长一段路的,我自己走。” 

 

王一博脚上没停,手也没撒:“你行吗?” 

 

“行行行,没问题的。” 

 

肖战在王一博身上扭来扭去,试图把自己扭下来,王一博拗不过他,慢慢放他下来,肖战右脚一沾地就疼的不行,扶着王一博在路边慢慢往前蹭,五分钟蹭了一米,疼的人呲牙咧嘴。 

 

王一博看了肖战一眼,走到了他前面,拉着胳膊拽着大腿,一个用力,又把人背了起来。 

 

“诶诶诶你干嘛!”肖战看了看周围人来人往的,又开始挣扎,“我说了我可以走,你放我下来!” 

 

“等你走到了人家都下班了。”王一博有点生气,音调高了几分,“要么我不管你了你自己去,要么我背你,你选一个。” 

 

“好了好了,走嘛。”肖战不动了,缩在王一博背上,手轻轻搭在人肩膀上,偷偷笑了。 

 

好开心哦,脚好像不疼了。 





医务室。 

 

“没啥子事,也没伤到骨头,就是扭到了,休息几天,抹点子活血化瘀的药就行了。”校医给肖战检查完,撕了一张纸在上面唰唰几笔,然后递给了王一博,“我们这儿没有治扭伤的药,放学了去药店买吧。” 

 

肖战:? 

 

“您把单子给他干嘛,不是应该给我吗?” 

 

“你现在不是动不了吗,让你同学帮忙买呗。” 

 

“他这……真没事吗,不用再去医院拍个片看看吗?”王一博看看肖战肿的老高的脚腕,再看看眼前这个连白大褂都没穿的校医,怎么看怎么不靠谱。 

 

“哎呀,抹两天药就好咯。”校医不乐意了,冲着王一博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“男孩子嘛,磕磕碰碰家常便饭的,摔了一跤又不是啥子大事情,下次不要一进来就大喊大叫,还以为人怎么了呢。” 

 

王一博背着肖战进来的时候医务室没人,喊了好几声“人呢人呢”,校医才慢慢悠悠从里间晃出来,他当时倒没想那么多,就觉得肖战摔了,肖战疼啊,这人都去哪儿了啊。 

 

校医收好东西,端起了饭盒接着吃没吃完的饭,挥了挥手开始赶人:“行了去吧去吧,放了学记得买药,每天多揉一揉,淤血散了就没事了。” 

 

王一博扶着肖战站起来,目光短暂交接了那么一秒钟,俩人的脸都是红红的。 

 

肖战讪笑:“天真热啊。” 

 

王一博抹了一把脸上的汗:“嗯,真热。” 




走到门口,外面风风火火跑进来一个人,差点又撞到肖战,王一博用手挡了一下,看清楚来人后脸立马黑了几个度。 

 

来的是撞肖战的人。 

 

王一博腹诽:好家伙来的真快,他背着人都到了多久了,这是吃了顿饭才来的吧。 

 

男生个子挺高,皮肤黝黑,一来先扶着门框大喘气:“可算找到了,这……这校医室,藏得够深的。” 

 

说是医务室,其实就是把旧教学楼的几间房改了改,再在门口挂了个牌子,说实话,要真有事,谁还上这医务室来。 

 

男生喘够了,把肖战从头到脚看了一遍:“兄弟,真对不起,当时跑的太急了没看清,咋样你没事吧。” 

 

肖战摆手:“没……” 

 

“有事。” 

 

嗯? 

 

肖战诧异地看了一眼王一博。 

 

王一博指着肖战的脚踝给始作俑者看,结果发现被校服裤子挡着啥也看不到,又语气生硬地补了一句:“肿了。” 

 

“我错了,真错了,我就是太饿了没刹住车。”男生对着肖战双手合十,诚恳的不能再诚恳,“我叫韩东,九班的,这样,以后一个礼拜,哦不,两个礼拜的饭,还有医药费,我全包了,成不?” 

 

本来就没多大的事,搞得跟怎么了似的,肖战有些不好意思,悄悄拉了拉王一博,又冲韩东笑了笑:“不用,就是扭了一下,真没多大事。” 

 

“没事就行,饭还是要吃的。”韩东笑迷迷地凑过来,挤进了肖战和王一博中间,一手搀着肖战,一手搭着王一博,“现在食堂估计没饭了,走,哥们儿请客,想吃啥都行。” 

 

两人被韩东拖着出了校门,王一博几次想绕过他去扶肖战,奈何这人手劲出奇的大,又一路喋喋不休聊个没完,他几次想甩开搭在他肩上的胳膊都没成功,想说话也根本插不上嘴。 

 

王一博脸黑成了锅底。 



后来毕业的时候,大家都互相填同学录,王一博不爱弄这些,可是都是同学,也不好不写,就只在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电话,再加一句毕业快乐,前程似锦之类的话,唯独到了韩东这儿,王一博捏着笔拧着眉头多写了两句话。 

 

韩东拿到同学录后,看到第一印象那栏写着: 

 

话多,话太多了!

 

后面还跟着大写加粗的一行字: 

 

我当时特想刀了你,真的。 




下午要进行军训汇报表演,有点类似于阅兵仪式,肖战脚伤了自然不用参加,坐在看台上百无聊赖地看他们踢正步。 

 

王一博站在队伍最前方,举着代表班级的旗帜,腰板挺得笔直。 

 

肖战静静地看着,耳边口号声渐远,而风声渐盛,他闭上眼,享受这片刻的宁静。 

 

从小到大,肖战一有时间就会去写生,郊外也好,城市也好,哪怕是坐在自家阳台上都可以,每每这个时候,都是他最惬意舒畅的时候,坐在某一处,以他为中心看周围的世界,他好像是开了金手指的上帝,把世间万物都囊括眼中,融于笔下。 

 

世界都是他的,他在勾勒他的世界。 

 

肖战从书包里掏出纸和笔,又拿出一本书垫在下面,抬头看了看主席台的方向,又低下头,反复多次,几笔就勾勒出了简单的线条。 

 

风微动,口号声脚步声不绝于耳,而在操场一角,少年低着头,耳边只有铅笔的“沙沙”声。 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肖战放下笔,画上是一个男生正举着旗向前迈步。 

 

是一幅很简易的素描画,画中的男生唇角微微扬起,发丝被风吹乱了些许,眼神清澈,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,手中旗帜飞扬,衬的少年意气风发。 

 

肖战看看画,又看看远处的王一博,满意地把画收了起来,把书包枕到了脑后,打了个哈欠,又闭上了眼睛。



“你睡着了?” 

 

肖战睁开眼睛,是王一博。 

 

“差点儿。”肖战伸了个懒腰,慢悠悠地爬了起来,“这就结束了?要回教室么?” 

 

“不用。”王一博拿起了两个人的书包,把肖战从看台上拉起来,“今天早放学,明天就正式上课了。” 

 

“这么好,这就能走了?” 

 

“嗯,去买药。” 

 

 


学校不远处就有一个药店,王一博充当人形拐杖,架着肖战往药店走,按纸上写的买好药,又架着肖战去车站等公交。 

 

放学时间,车站挤满了等车的学生,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的脚,有些担心:“脚能行吗?要不打个车?” 

 

“能行能行,哎呀你怎么好像总觉得我弱不禁风似的。”肖战伸了伸脚,稍微站直了点,“没那么疼了,真的,而且这个时间也不好打车。” 

 

“行吧。” 

 

 

上了公交,果不其然没位置,王一博看准了一个座位后面的空隙,把肖战推了进去,让肖战背靠着扶手,脚上省点力气。 

 

肖战半倚着窗户,站在王一博为他圈起的小小世界中,车内人声鼎沸,窗外车水马龙,但他觉得好安静,静的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 

 

他好像一直都被他好好地保护着,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。 

 

肖战掏出mp3,插上耳机,塞了一只给王一博,放的是孙燕姿的《遇见》。 

 

【……阴天 傍晚 车窗外 

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 

向左 向右 向前看 

爱要拐几个弯才来……】 

 

“我遇见谁,会有怎样的对白,我等的人,他在多远的未来……”肖战不自觉轻轻哼唱了出来,声音很轻,落在王一博耳朵里,像羽毛轻轻刮过耳廓,又像小猫爪子挠人,又酥又痒。 

 

“……我遇见你,是最美丽的意外,总有一天,我的谜底会揭开。” 

 

唱完这首歌,肖战透过车窗偷偷看王一博,王一博在看窗外,聚精会神地,不知道在看什么。 

 

肖战在心里很小声地说了一句:“很高兴遇见你呀。” 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 

 

肖战窘,他又又又把心里话念出来了。 

 

“考你一下,”肖战脑子转得飞快,“如果我现在对你说‘Nice to meet you’,你应该怎么回我?” 

 

“Nice to meet you, too.” 

 

“Bingo!恭喜你,答对了!” 

 

王一博看见肖战的两只兔耳朵又飘了起来,笑得有些无奈:“肖战,我不是小学生。” 

 

“我知道啊。”肖战觉得自己自从遇上王一博就开始不停地冒傻气,此刻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他低下头,左脚无意识在地上蹭来蹭去,“就……突然想问问你嘛。” 

 

“嗯。” 

 

知道了。 

 

Nice to meet you, too. 

 

是我也很高兴遇见你的意思。 

 

 

 

到站了,肖战拿回耳机跟王一博说再见,下车时没站稳,趔趄了一下,胳膊又被人扶住了。 

 

“嗯?你下错站了吧王一博。”肖战回头,车门已经关上了,王一博没说话,扶着他慢慢往前走,没走几步又停下了。 

 

“你家在哪儿?” 

 

“啊……前面。”肖战手指了一个方向,“上楼梯,再左拐。” 

 

“嗯,走吧。” 

 

“……其实你不用送我的。”肖战活动了一下右脚腕给王一博看,“你看,真的已经好多了。” 

 

“嗯,明天不送了。” 

 

“啊?” 

 

“哦。” 

 

 

肖战家在一楼,王一博把他送到家门口,把书包和药都交给了肖战,说了再见后转身就要走。 

 

“王一博!”肖战在后面叫住了他。 

 

“那个……那个……”肖战结巴了半晌,咳了一声,叉着腰,正经八百地说道: 

 

“王一博同学,我刚刚觉得我脚啊,还是很疼,这俗话说,伤筋动骨一百天,你看从我家到车站的路,又是台阶又是上坡的,我本来就站不稳,这一不小心再摔了可怎么好啊,而且我这脚,一沾地,一用力,疼的不行了都,哎呦。” 

 

……编不下去了。 

 

“嗯,然后呢?”王一博用力憋笑,唇角忍不住向上勾了勾,等着肖战的下文。 

 

然后?还然后个毛线,这人怎么听不懂呢,我都说这么清楚了,故意的吧。 

 

肖战翻了个白眼儿,冲着王一博假笑了一下:“我的意思是,我会看好路,不会再摔了,回家抹了药应该也不疼了,不早了,你快回家吧。” 

 

“知道了。”王一博转过身,眼底笑意更深。 

 

肖战掏出钥匙准备开门,门开的下一秒他听见身后的声音说: 

 

“知道了,明天还在这儿等你。” 








-tbc-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2)